校工会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插花艺术体验活动

为表达对全体女教职工的关爱与祝福,进一步增强女教职工的幸福感、归宿感,校工会联合亚非语言学院工会于3月7日下午在百汇园四楼报告厅举办了“以花为名 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插花艺术体验活动。女教职工们积极参加活动,领略不一样的插花魅力,感受手工创作的乐趣。

        活动邀请了亚非语言学院教师潘曰胜担任指导,他细致地对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以及如何将花卉错落有致地插满花泥等步骤进行了介绍。在潘老师的指导下,女教职工们发挥创造力,踊跃动手实践,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利用不同花材,配以枝叶点缀,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最后通过修剪、整枝形成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

        别有情趣的插花活动体现了学校对女性教职工的关怀与重视,增进了工会与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也将进一步激发女教职工爱校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