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救在身边——我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教师专班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自救互救、防灾避险知识和技能,11 月 19 日—20 日,我校在百汇园四楼报告厅开设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教师专班,邀请都江堰市红十字急救培训讲师付涛、张建君、王红英担任主讲,来自全校各单位共 47 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讲师围绕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及标识内涵,向教师们详细介绍了红十字运动,讲解了红十字的七项基本原则和法治化的中国红十字事业。通过举例和实操演示,讲师们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出血等意外情况发生时的急救措施以及心肺复苏、创伤救护、自动体除颤器的使用等实用急救知识。除此之外,讲师还科普了在面临地震、溺水、触电、踩踏、交通事故等紧急情况下的避险措施。经过两天的理论学习和实操练习,我校47名教师成功通过急救理论和实操考试,圆满完成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我校教师自救互救技能知识,增强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也有助于在校园内传播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建设安全、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