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学校工会致全体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
——学校工会致全体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校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

当前,成都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四川省委及政府的工作要求,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为了尽快遏制疫情,保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请全校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模范遵守上级政府及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防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防控疫情的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展现担当作为。

  二、遵守安排、严格防控。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配合学校和所在社区各项防控工作,按照要求向所属单位部门报告相关情况,信息要及时准确。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少出门,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如因特殊需要提前返校的,请及时通过所属单位部门履行报批程序后方可安排返校事宜。

  三、科学防治、加强宣传。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科学预防。要从权威媒体学习、了解有关知识和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四、弘扬师德,关爱学生。采用企业微信、QQ、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和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叮嘱学生做好防护工作。各位教师要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要求,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指导下,通过网络手段开展教学活动,做好学生的学习指导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工教师节快乐、中秋节快乐!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工会

2022年9月9日